流觞醉月

恶臭饭圈文化退退退

九万字(2)

从来酿酒的人,分外清醒,独善其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黄诗扶《九万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

        我越来越不对劲了,总是做那些奇怪的梦。我知道这是大逆不道、欺师灭祖,我这种人应该远离师尊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皎皎明月,遥不可及,我只远远观望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不知什么时候,我的全世界已经被那皓月的清辉占据,见过光明的人,又怎愿缩回阴暗的角落?

        内心深处在叫嚣:“再往前一步,更近一点,成为他最亲密的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终于,理智落了下风,一遍遍地,试图挣扎着建立起来,却又顷刻崩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又一次“跌倒”,扑进那心心念念的怀抱,享受竹香萦绕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第八次,冰河,为师都要怀疑你是故意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扇柄轻轻敲在我额头上,我僵住了,师尊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我心虚地抬头,却撞入一双盛满笑意的眸子,里面是波光流转,星河灿烂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要是累了,就去休息吧,不要勉强自己。”师尊语气无奈又宠溺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尊啊,你哪里知道,我只是贪恋你的温柔。若你的怀抱是陷阱,我甘愿自投罗网;若你的目光是春水,我甘愿溺毙其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

        师尊的一颦一笑总能牵动我心神,梦魔前辈说,这种感觉名为心动。

        心动?怎么会?他是师,我是徒,我怎么能,又怎么敢对师尊心动?呵,魔族就是口无遮拦——哦,忘了我也是魔族,师尊若是知道了,不会厌恶我吧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师尊曾经说过,没有什么是不容于天地的。只要我成为师尊最骄傲的弟子,是不是就能永远陪在师尊身边?

        嗯,现在就去练习剑法,一个月后的仙盟大会,我一定不能给师尊丢脸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?究竟是为什么?我不相信,说着不在意人魔种族之分的师尊会亲手将我推下炼狱。一定是我哪里没做好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因为我修习剑法时,总是跌入师尊怀里,惹他厌烦了?是不是我做的粥不合师尊胃口,让他不喜了?是不是我端的茶没煮热,令师尊生气了?是不是……师尊,只要你说出来,我都改!

        可是……为什么你就不要我了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无间深渊的熔岩滚烫,我却全身发冷。我清醒了,我无法再自欺欺人——我爱师尊,师尊却抛弃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熊熊燃烧的烈火,虎视眈眈的魔兽,破烂不堪的白衫,鲜血淋漓的伤口……这些都与我无关。我不记得自己在这里待了多久,也不记得斩杀了多少丑陋的凶兽,更不记得自己受了多少大大小小的伤,只记得最后一眼,师尊的表情冷漠决绝,他用那只替我挡下无可解的手,抚摸过我头顶的手,掐灭了我最后一丝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尊,弟子好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若是从前,我这般撒娇后,大概已经被温暖的拥抱包围了吧。而现在,连一个眼神都是奢望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竟沦落到只能依靠回忆支撑着活下去的地步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想也是可笑,我曾经居然还妄想过与师尊并肩,生死相依——怎么可能呢?从前不能,现在更不能。毕竟,低劣的魔族岂可采撷高山雪莲?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恨师尊,我只恨我自己,恨天道不公!为什么偏偏这样肮脏的血脉要属于我?既然天道薄我,我就非不让它得逞!

        我要出去,去向师尊问个明白;我要变强,强到可以逆天改命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有一天我真的能从那鬼地方出去。看着外面的世界,我还有些恍惚,无间深渊的日子,就像是一场噩梦,现在梦醒了,我是不是又可以钻进师尊怀里卖乖,寻求安慰?

        可惜这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魔族,师尊推我下深渊,深渊里无尽的折磨……都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目光黯淡下来。旁边幻花宫的人还在说着什么,我也无心理会,只觉烦人。

      “洛公子,我是秦婉约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被吵得不行,才勉强瞥了一眼。在我记忆里,并没有这么一个人,也是,和师尊无关的,何必费心去记?

      “洛公子,你伤得很重,不如来幻花宫修养几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兴致缺缺,去那个什么宫做什么?那里又没有师尊。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一个想法突然从脑海冒出,震动着我那颗冰冷的心——是不是只要我成了仙道正首,就可以重回师尊身边?我越想越激动,差点按捺不住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掩饰着内心的汹涌,露出最温和无害的笑,答道: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,多谢秦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那女子羞红的脸,我只在心底冷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

        一切进展的很顺利,我不过用些小手段,就将幻花宫一帮蠢货的人心收买。只是每天虚情假意地与他们周旋,实在烦人,但想到能再见到师尊,好像这些又不算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日日夜夜都渴望着与师尊相见,可那一刻真正来临时,又是那么措不及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楼上与师尊四目相对,明明之前想了好多话要说,此刻却全堵在了喉咙里,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沉寂许久的心又重新开始跳动,我拿出从前师尊最喜欢的模样对他微笑,可是师尊却表情僵硬,似乎一秒都不想与我多待。是啊,我已经被师尊抛弃了,他定然是不愿看见我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维持着微笑,直到师尊离开的,当我敛去表情时,才察觉到嘴角已经发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

        我果然还是抑制不住想见师尊的冲动。没关系,我先敲敲门,如果师尊睡了,我就离开,如果师尊开了门,我就只看他一眼就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已经站在师尊门前纠结很久了,终于下定决心敲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柳师弟?等你大半夜了,快进来!

        我愣住了,随即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怒火,还有忽略不去的酸涩。我知道我没什么资格愤怒,柳师叔修为高深不说,还与师尊志同道合,师尊和他亲近无可厚非。可我不甘心啊!

        我一气之下推开门,只见师尊满脸惊恐,下一瞬,就向窗外逃去。我怒火更甚,多年来压抑的爱恋、委屈、不甘一股脑地涌上来,将理智吞没。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与师尊朝夕相处的不是我?为什么师尊可以与别人谈笑风生,却避我如蛇蝎?为什么为什么!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起了恶劣心思,存心捉弄师尊般,在黑夜里展开一场追逐游戏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这场游戏我玩的并不开心,看着师尊慌乱的逃窜,被我捉住后的冷淡眉眼,听着那薄唇吐出的诛心字句,我倍感烦躁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我现在的表情一定很狰狞,总之不会太好看就是了,不然师尊怎么会露出那样的眼神?

        我终究没能忍住心中翻涌的情绪,伸手掐住了那纤细的脖颈,看着那矜贵的仙人面色涨红,无力挣扎的模样,我突然有些愉悦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师尊几乎断气的那一刻,我脑海里想的竟是‘’生不能同寝,死后同棺,共赴黄泉也是好的‘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果然是个疯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没有杀死师尊,我舍不得看他痛苦,看他永远失去生机。当我看到撒种人在他手上留下的痕迹时,只剩下了心疼,那时我就知道,我已彻底沦陷,无药可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究竟是在折磨谁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都不过是我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名为秋海棠的女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,幻花宫的老家伙虚伪应和,真是恶心至极。我强忍着撕了他们的冲动,站在一旁默不作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构陷。他们布局多时,等的就是现在,我不敢轻举妄动,否则救不了师尊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师尊被绑走,我握紧拳头。等我找到证据还师尊清白之日,就是那些小人身败名裂之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打开水牢的门,入眼的不是想象中师尊端庄打坐的场景,而是那即将落下的长鞭。我心里一惊,来不及反应,就直接握住那布满倒刺的鞭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心跳久久未平复,差一点,就差一点又要让师尊受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杀意涌现,我恨不得将那执鞭的恶毒女人千刀万剐。但我没有,还不到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和师尊好好谈谈,可谈着谈着又闹了不愉快。我问他是否有悔,他却沉默不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沉默,我从来没有这么害怕沉默,沉默到我遍体生寒。其实答案很清楚了,不是吗?师尊厌恶我,从来都不相信我,又怎会后悔?

        我被怒气冲昏了头,不知怎么,一不小心,撕碎了那件青衫。眼前人衣不蔽体,被绳索捆绑的景象,与多年前重合。我无端觉得耳尖发热,少年时就埋下的爱意来势汹汹,盖过了恼怒,让我狼狈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要亲眼看着,一个月后,你怎么身败名裂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丢下最违心的话来掩饰自己,然后落荒而逃。冷静下来后,又发现说出这种话的自己简直是蠢的没救,这下师尊该更讨厌我了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好像又做错了……师尊,弟子总是什么都做不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8

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花月城最高的楼上,听着师尊说什么天命云云,只觉得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信命。如果命运就是要我成魔,要我与师尊分离,要我不得善终,那么它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天命,要么根本就不存在,要么,就是该被践踏在脚底的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我看见师尊的神色柔和下来,一如当年清静峰上,握着我的手,教我写字的模样。我怔了怔,想靠近他,然后告诉他,冰河不会作恶,只想陪着师尊。

        剧烈的头痛来得突然,阻止了我迈出的脚步,是心魔。

        混沌之中,我感觉到熟悉的怀抱,熟悉的温度,沁人的竹香。一股清凉的灵流游走于筋脉之间,拉回了我的神智。我来不及高兴,只感到一阵强烈的心悸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前种种,今日一并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无端变得灼热又刺眼,空气也仿佛凝固。外界的喧嚣我已听不见,眼里只剩下一只染血的纸鸢,轻飘飘从高楼坠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茫然若失,我不知所措,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下意识接住那袭青衫,口中喃喃着最熟悉的称呼:“师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师尊,你怎么了,不要吓弟子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师尊,我不要你还我什么,只要你好好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师尊,宁师姐说你其实很挂念我,是真的吗?你起来亲口告诉弟子,好不好?

         师尊,对、对不起,冰河错了,你起来罚我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千言万语,我竟一句也说不出口,只有眼泪不受控制地往下掉,诉说着绝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尊你好狠,带着我的心离去,留我独自沉沦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